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18日 21:38:08 访问量:29 作者:宋慧霞

强化消防安全 普及消防知识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使学生不断深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增强自防自救能力,311日下午,忻州第十三中学召开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318下午全校组织观看了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班会课上班主任组织学生对“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电动自行车是否可以入户充电发生火灾后如何科学逃生如何防火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安全知识进行热点讨论,讲述火灾事故教训,谈自身心得体会,会后,学生根据班会课讨论内容制作了手抄报。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大风天气增多,农事生产、野外郊游等活动逐步增多,气候逐步干燥。34月份,历来是我市森林草原火灾的高发易发期,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学生及学生家长充分认识到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不在野外点火玩火,发现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要及时报警。

电动自行车使用的锂电池能量密度高,容易引发火灾,如果电池受到损害,过度充电放电都可能导致电池内部产生过大的热量,引发火灾。电动自行车起火后100秒自动进入燃烧阶段,火焰温度高达上千度,起火后烟气毒性大,蔓延扩大快,会产生大量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毒气体,一旦吸入极易导致死亡。在室内、楼道、安全出口等停放电动自行车或充电,一旦发生火灾,高温有毒气体会迅速充满室内或向四周公共区域蔓延,影响人员逃生,极易造成人员伤亡。

“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强调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通过介绍防火安全知识,使学生了解很多日常生活中的细节都可能引发火灾,公开课教授了在不同场所发生火灾时的有序疏散方法和正确逃生姿势。

火灾发生时,保持冷静非常重要,要迅速找到安全通道,避免使用电梯,尽量贴近地面逃生,因为烟雾往往会上升。同时,不能贪恋财,一切以自身安全为主。公开课还提到了如何举报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火灾发生一瞬间,防患未然最关键,希望通过这次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同学们不仅仅是被动的接知识,更要将知识转化为技能。只有当每个人都具备基本的火灾逃生和自救能力,才能够在面对突发火灾时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我们热爱生活,憧憬明天;我们珍爱生命,拒绝伤害;我们把握生命的每一天,健康成长。构建平安校园,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在华开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携手,关注消防安全,共享平安和谐的校园,共建安全社会环境,让每个人都能够享有安全与幸福的生活

 

编辑:师国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开莱社区西) 电话:0350-31213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