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小学部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小学部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2024年04月08日 20:40:15 访问量:26 作者:李丽

“劳中悟美 动中长技”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小学部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说过:“凡是儿童自己能做的,应该让他们自己去做”。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发展,加强学生习惯养成,把品格化为实际行动,培养学生劳动技能和劳动习惯,提高学生的自理自立能力,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小学部开展了劳动教育活动。

一年级“衣服折叠我在行”

叠衣服活动正式开始啦!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只见同学们表情专注,动作娴熟,先把衣服摊开放平,理平衣领,再折袖子,最后把衣服叠起来。小衣服都叠得整整齐齐啦!看,他们个个都是叠衣服的小能手!

1234

二年级“我爱刷牙”

瞧,小朋友天天在家自己刷牙,爸爸妈妈每天用手机记录宝贝的点滴进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本次活动,意义不止于让孩子养成好习惯,提高孩子的自我服务意识。在活动的过程中,还与父母之间互相监督,互相鼓励,亲子关系更加密切,促进了家庭和谐,更有利于孩子快乐的成长。这是一个良性的互动。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宝贝们可爱的瞬间吧!

586

三年级“培育小生灵”

养殖小动物与种植植物就是在和自然中的小生灵相处,在相处中体验生命的神奇。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在劳动课上开展了培育小生灵的活动,学生们在这个活动中逐渐体验并了解到生命的神奇之处,树立了从小建立敬畏生命、热爱大自然的人生意识与担当。在养殖与种植中获得了宝贵的人生价值

123456四年级“我是整理小达人

为了培养同学们整理动手能力,四年级发起了“我是整理小达人”的活动,学生们积极响应,开始自发的整理衣柜,书柜中的物品,进而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111

1213

14

五年级“叠被子”

瞧!他们身手敏捷,动作连贯。铺、叠、理、扯、拉,几乎一气呵成。铺平、压实、翻折、抠角、捏线,“三分叠、七分修”,大家细致耐心地修整边角,认真对待叠被子的每一个细节。

112

113114115

六年级“我的碗筷我来刷

洗刷刷,洗刷刷……”瞧,年级的同学们正认真地洗着碗筷:他们先把碗放进洗碗盆,加入适量温水,接着把洗洁精滴在打湿的抹布上,再沿着碗口擦拭,直到把里里外外都清理干净,最后用清水洗净泡沫,整齐地放入碗柜。222223224

226227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通过不断练习,同学们的动作渐渐娴熟了,甚至总结出了清洗的经验。劳动过程中,大家是那样的兴奋、投入,收获了劳动后的喜悦。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劳动改变世界,劳动创造奇迹,劳动使未来更美好。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增强了劳动观念,在劳动中收获成长,收获快乐!

编辑:师国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开莱社区西) 电话:0350-31213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