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致全体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致全体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2022年11月07日 19:22:41 访问量:690 作者:师国平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致全体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0f74aece6914f20ec6b0558de610310

全体师生及家长:

鉴于目前疫情形势及上级部门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我们将从2022年11月7日起,我校将全面启动“教师在家上课、学生在家学习”行动计划需各位家长朋友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科学防疫

1.学校实施封闭管理。未经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有特殊情况者,必须戴口罩核验身份,报值班领导批准,接受体温检测、核酸检测、行程码和健康码查验,合格并进行登记后方可进入。

2.疫情期间遵照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的原则,保持个人和居家的清洁卫生。要保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时间,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增强自己的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

3.疫情当前,每个人都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主动配合所在社区、小区落实疫情管控措施,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按时向学校上报体温、健康、行程和核酸信息。一旦出现涉疫情况及时上报。

4.非必要不出门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不举办线下聚集性活动。

5.不信谣,不传谣。严禁通过任何途径和媒体恶意造谣传谣、蓄意夸大事实、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和言论。

线上教学

根据上级要求,在疫情防控居家期间,学校全体师生进行线上教学,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

1.11月7日(周一)开始,根据学校的课程、课时和时间安排,全体师生同步进行线上学习。

2.要求全体班主任提前在钉钉平台组建班级群。

3.年级主任检点督促本年级代课教师尽快进入钉钉平台班级群,并熟练线上教学流程和技术。

4.所有线上教学开设课程的教学视频需登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登录地址:

****

、 具体要求

教师方面

1.请所有代课教师进行线上教学时,要注重个人形象,规范教学言行,认真备课,及时批改作业,按照“双减”要求严格控制作业量。

2.线上教学期间,所有代课教师要做好家校沟通工作,及时为家长答疑解惑,确保全体学生身心健康,保证线上教学的教学质量。

学生方面

1.严格遵守学校制定的作息时间。

2.做好课前预习,准备好上课的书本及相关学习用品。

3.根据课程表关注上课时间,每节课提前3分钟上线,保证准时上课。课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

4.课后按时完成作业,并按要求准时提交,对于作业中出现的错误及时更正。

家长方面

1.为孩子准备好线上学习使用的电脑、手机、平板以及稳定的网络。为最大程度维护学生视力,建议利用电脑听课学习。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学校开展线上教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进入学生班级群并关注班级群消息,及时转告孩子老师的学习要求。孩子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上课,及时向班主任老师请假报备。

3.督促孩子及时完成每日学习任务,提醒孩子按时提交作业。

4.适当对孩子的学习予以指导,监督孩子每天的上网学习时间,杜绝孩子不健康上网。

5.全力配合学校及班主任工作,按照学校要求对学生学习生活上的监管,出现问题第一时间与班主任沟通交流,尽早解决学生问题。

学生的健康平安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请家长密切关注孩子的身体情况,并配合学校做好每日上报工作。特殊时期,更需要我们家校合力、密切配合。让我们携手并行、科学防疫、共克时艰,希望孩子们早日回归校园。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2022.11.7   
 

编辑:师国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开莱社区西) 电话:0350-31213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