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2020年部门决算公示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2020年部门决算公示

2021年09月18日 20:11:56 访问量:1220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2020年部门决算公示


第一部分 忻州市第十三中校概况

一、单位职责... 1

二、机构设置... 1

第二部分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表(详见附表)... 2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3

一、决算汇编基本情况... 3

二、基础数据核对情况... 3

三、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4

四、决算数据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5

五、绩效评价工作情况及结果... 5

六、 三公经费情况... 6

七、政府性基金执行情况... 6

八、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6

九、政府采购情况... 6

十、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7

十一:专业性名词解释... 7

 

  第一部分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学校概况

一、单位职责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是忻州市市直属全额事业单位,主要承担规定服务范围内的义务教育,提高学生思想道德,培养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提高教学质量,推进素质教育。

二、机构设置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截止2020年年底共有在职教职工79人。内部科室设置如下:办公室、教务处、教研室、政教处、总务处、大队部、财务室、团委、安全中心。

第二部分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表(详见附件)

一、2020年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1表)

二、2020年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2020年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4表)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公开05表)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公开06表)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

十、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公开10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决算汇编基本情况

(一)报表类型说明

纳入2020年度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以下简称“单位”)共1个,其中:

单户录入1

事业单位汇总录入1

(二)单位分类情况说明

1.按单位基本性质划分:事业单位1

其中:财政补助事业单位1

2.按单位执行会计制度划分;执行政府会计制度的单位1

(三)单位预算级次说明

我单位为二级预算单位

二、基础数据核对情况

(一)与财政部门对账情况

1.财政拨款核对情况

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644765.79元,与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数额一致。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核对及指标变动情况

1.本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46534.04

2.2020年年初实有在职职工年初72人,当年退休0人,调入7人,年末实有在职职工79人。

三、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一)决算收入情况:忻州市第十三中学2020年收入决算总额为10644765.79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644765.79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二)决算支出情况:忻州市第十三中学2020年支出合计总额为10,691,299.83元,其中,基本支出元9,298,040.49;项目支出1346725.3元。

1、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586,085.33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基础性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1504.5元,主要包括遗属补助、独生子女奖励金、退休人员采暖补贴。

2、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2484830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护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资本性支出568880元,办公设备购置及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及其他资本性支出。

四、决算数据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2020年决算数据无其他需要说明。

五、绩效评价工作情况及结果

(一)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情况

为了保证经费预算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合规性,学校建立了较为严密的内部控制制度,成立内控工作小组,对各项经费收支进行了全程监督。时至今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预算管理机制。

(二)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校在2020年底及时组织财务、资产、工会2020年度所有项目承担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学习辅导,其目的是领会精神,准确把握各项指标内涵,从严、从精、从细完成预算绩效自评工作。同时,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确保自评工作质量和自评效果。根据忻州市财政局要求,我校制定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工作方案、评价指标,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绩效评价工作实施进行。

(三)评价情况分析及综合评价结论

2020年学校实现了建设与发展新跨越。学校对财务工作科学运作,规范管理,措施得力,保持了良好的运行状态,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财务管控力度和效能大幅提升。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全体师生员工、保障职工基本利益等方面成效显著,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收支目标任务。按照责、权、利相结合的原则,学校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管理体制,对各科室的公用经费使用进行科学合理的预算,提高了财务预算工作的规范性,整体预算覆盖率得到提高。

六、 “三公”经费情况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没有安排“三公”经费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执行情况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0元,

八、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2020年没有机关运行经费。

九、政府采购情况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2020年政府采购303080元,其中货物采购303080元。

十、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一)车辆情况

学校有公务用车辆

十一:专业性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2、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护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 附件(1个)
  •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校决算公开表.xls (69kb) 下载
编辑:师国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开莱社区西) 电话:0350-31213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