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初三年级(附中联盟校) 隆重举行“奋斗百日 圆梦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初三年级(附中联盟校) 隆重举行“奋斗百日 圆梦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2022年03月11日 19:55:44 访问量:3391 作者:何艳波

吹响冲锋号角     奋进百日征程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初三年级(附中联盟校)隆重举行“奋斗百日  圆梦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网讯:三年耕耘,事之以勤定可喜获硕果;百日冲刺,持之以恒必能大展宏图。为鼓舞斗志、振奋精神,坚定冲刺中考的必胜信念,营造激烈有序的备考氛围,2022年3月11日上午,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减少聚集的举措,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初三年级在各班教室隆重举行“奋斗百日  圆梦中考”百日誓师大会,韩亮新书记、邓春园校长、副校长沈慧萍、校长助理王彬帆、校长助理师国平和初三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各班班主任主持。这个激发信心、点燃奋斗激情的庄严时刻,为决胜2022年中考注入强劲动力、凝聚起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

 

0a6cd5cf701fa1d78a1790fc9628715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启幕。韩亮新书记向初三各班师生做了热情洋溢、振奋人心的讲话。韩书记指出,中考是一次人生上学道路上的大考,通过中考同学们会开启不同的人生道路,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意义非凡,是鼓舞壮志,培植信心、科学备考、决胜中考、升入理想高中的加油站。韩书记指出三点期望:

第一,同学们要扎实掌握基本知识。今年是“双减”政策下的第一次中考,要扎实掌握课本和导学案上的基本知识和要求,同时要注意各科的均衡发展,学科知识和体育、理化实验操作、信息技术齐头并进。每科知识注意补短板、查弱项、精准发力,才能全面提升综合成绩。“双减”政策下,同学们的学习模式有所改变,要注意积累开展社团活动和实践活动的经验素材,要时刻关注冬奥等国内外时事热点素材,为中考夯实力量。

第二、同学们要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冲刺百日。学习是艰苦的劳动,在迎战百日的过程中,一定会出现学习上、精神上、心理上的困难,同学们一定要咬紧牙关,以顽强的毅力拼搏奋战,才能逐一攻克。虽然只有百日,但站在今天这个时间节点上,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时间,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取得理想成绩。

最后,同学们要以奋斗的姿态圆梦中考。人生的意义就在于通过奋斗收获成功,不辜负年少时光,不辜负老师教导,不辜负家长期盼,书写好百天的分分秒秒。特别指出同学们恰逢联盟办学的有利时机,联盟两校班主任认真负责,经验丰富,两校教师学识渊博,指导复习经验丰富,同学们是幸运的。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同学们必须要珍惜和老师们并肩作战的一百天,利用好两校优秀的教育资源,调整学习计划,进一步充足信心,顽强拼搏,科学复习,奋斗百日,圆梦中考!

 

0758c88979483f8a03c0ec4f88af0fb

邓春园校长以热情洋溢的话语在各班对初三师生加油助力。邓校长指出今天在教室里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举行百日誓师大会,发出人生攻坚的进军令。作为校长既是备战中考的参与者,更是学生决胜千里的谋划者。特此提出三个关键词,为学生当下的人生大考指明方向:

第一,目标。目标是学生努力的方向,是不断前进的动力。学生要在不断设定目标、完成目标的过程中提升自我,成就自我。第二,信念。信念指导行动。“春风吹,战鼓擂,冲刺中考谁怕谁。初三苦、初三累、百日冲刺不后退” 。第三,信心。中考竞争更是心理素质的竞争。中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大家对中考的恐惧。告诫学生“我坚信,我努力,我就行,要做最好的自己” !最后,邓校长慷慨激昂地鼓舞学生,“要用闻鸡起舞的精神彰显志向,用囊萤映雪的刻苦照亮心扉,用破釜沉舟的顽强铺就前程,用卧薪尝胆的意志成就辉煌。坚信2022年中考定会成功,十三中定会再谱新篇!

159533d5d3f83de887363a1d6e7ab0b34116295df5f1f4e40e9011e673dc4ada6e5e17953f545feddd258a292ea2f    

      

   

       决战在即,可亲可敬的校领导高瞻远瞩,密切关注学生的发展,在百日誓师之际,深入班级,为学生备战中考加油鼓劲。鞠躬尽瘁的老师们时刻陪伴学生左右,用录制视频的方式,结合学科特点庄严立誓,甘愿做学生们坚强的后盾、攀登的阶梯,全校领导师生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共圆一个梦。

微信图片_202****1160151微信图片_202****1154618

微信图片_202****1160210








  中考百日誓师牵动着家长的心,他们纷纷通过录制视频或者写信的方式为孩子们加油助力。一句句饱含温情又不失坚定的话语,感染在场的所有人。家长们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并承诺会做好孩子备战中考的后备力量,与学校形成强大的合力,在冲刺2022年中考的路上携手并肩!

微信图片_202****1154120

 

微信图片_202****1161008

a28d450a076b5a543edf2b2a9f7f2e6d2c83ccb1bbc97e03be42ae7283c5e0

各班优秀学生代表从不同角度发言,他们郑重承诺:会分秒必争地努力冲刺,同时适时调整心态,劳逸结合,释放学习压力,探求科学高效的复习方法,营造互帮互助的氛围,形成合力冲刺中考。旌旗猎猎,激情闪耀,整装待发、冲锋陷阵的主将们发出铮铮誓言,齐心奋发的志气撼天动地,铿锵有力的成长结语令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

东风浩荡征帆满,豪情满怀迎中考。大会在各班齐唱班歌的激昂旋律中圆满落幕。这次大会,吹响了百日冲刺的号角,全体学子定能信心百倍,集中全部精力,挖掘最大潜力,以最佳状态和顽强的毅力披荆斩棘,勇敢追梦。珍惜一百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努力一百天,让雄心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奋斗一百天,让父母恩师在六月收获期望!拼搏一百天,2022年忻州市第十三中学会在联盟办学的助力下再创佳绩。

 

 

 

 

 

编辑:何艳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开莱社区西) 电话:0350-31213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