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小学部开展“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小学部开展“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2021年09月19日 16:41:44 访问量:1489 作者:宋慧霞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小学部开展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2021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的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小学部各年级开展以“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为主题内容的班会活动。


1099875175



1020903124



38355796


“ 9 月18日,这是一个令中华儿女痛彻心扉的日子。日本关东军炮轰东北军驻地沈阳北大营,发动了对我国东北的大规模武装进攻,策划并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由于当时政府的不抵抗政策,造成了我东北三省大好河山风云失色,沦于敌手。从此, 3000 万东北同胞在此后的 14 年中过着饱受凌辱的亡国奴生活。然而,坚强英勇不屈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 8 年的浴血奋战,终于迫使侵略者投降,随后在 1949 年 10 月 1 日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国家,这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45238586



1145487428



672440173



 班会课上,班主任通过PPT课件、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的心灵受到了无比的震撼,激起了学生强烈的民主精神,让大家明白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班会结束时,很多学生都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表示一定会奋发向上,不再让九一八事件的悲剧发生在我们的领土上。



1755130207



1680941668



276763302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了解“九一八事变”和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滔天暴行,让同学们明确了肩头上的责任,培养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民族自尊心,更重要的是让成长在和平时期的孩子们懂得了只有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铭记历史,振兴中华,才能让中国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编辑:宋慧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开莱社区西) 电话:0350-31213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