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举行2021级初一新生军训会操暨表彰大会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举行2021级初一新生军训会操暨表彰大会

2021年09月13日 08:32:52 访问量:2190 作者:刘品森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举行2021级初一新生军训会操暨表彰大会

经过五天的汗水洗礼,9月11日上午,我校2021级初一新生军训会操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书记韩亮新、校长邓春园、副校长魏春燕、副校长沈慧平等领导和山西狼腾特训机构赵丑龙队长出席了大会,王鑫、杨月华、杨永岗等九名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裁判。

会操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邓春园校长宣布军训会操开始。尽管天气炎热,但同学们个个士气高昂,精神饱满,在各班教官的指挥下军训方队进行了行与立定、立正稍息、敬礼与礼毕等展示飒爽的英姿、整齐的步伐、标准的动作、嘹亮的口号,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风采。体现了十三中学子严守纪律、服从指挥、不怕吃苦、敢争第一的精神

 

 

 

 

 

 


 

 

会操结束后,学生代表庞如月进行了发言,他表示一定不负教官和老师的期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于律己,刻苦学习,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学生代表发言

尊敬的领导、教官、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受训学生向连日来辛苦付出的各位领导,教官、老师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同学们,五天的军训之旅就要结束了。还记得第一天上午训练结束时老师问我们热不热?累不累?我们大声回答热、累。老师告诉我们:“热是用来磨练我们意志的,累是用来强健我们体魄的,我们大家要学习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这将会是让我们终身受益的”现在,我想说,我们做到了,军训中,我们没有当逃兵,在五天的训练中,原本陌生的同学成为知己我们互帮互助;在五天的活动中,我们与严肃而又可爱的教官、建立了真挚的感情;我们学会了尊重与服从,学会了一切行动听指挥;五天中,我们学会了用高标准、严要求来重复每一个动作;五天中我们通过比一比、赛一赛的形式,树立了勇争第一的信念;五天的军训把我们磨得更锋利!我们经历了烈日和风雨,我们团结一致、刻苦训练,以教官为榜样,以“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为自己的初中生涯添上青春靓丽的一笔!

一切都来得太快, 五天的军训生活转眼就要结束了。让我们把这次军训作为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让军人精神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长久延续!让我们以崭新的中学学生风貌出现在十三中的校园,刻苦学习、勇于拼搏、关爱互助,为我校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让母校为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最后,让我再对所有人说一声谢谢。

教官代表曾佑俊深情回顾了这段难忘的时光,对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展现出的吃苦耐劳、坚强奋进的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赞誉。他勉励同学们要把军人作风、军人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

教官代表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为期5天的军训今天就要结束了,我谨代表山西狼腾教育全体教官对此次参训的老师和同学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并对十三中的校领导们表示忠心的感谢!

通过今天的会操表演,从同学们的表情和动作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各位教官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感受到了全体同学的决心和毅力;感受到了全体班主任的悉心关怀。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才有了今天会操表演的圆满成功。在此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在今天会操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级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军训时间虽然不长,但我们却欣喜地看到:同学们在骄阳烈日下,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以顽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克服每一道难关,用自己的毅力和信念磨练了坚强的意志,初步形成了良好的作风,展现了一个祖国青少年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军训虽然苦,但正如孟子所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方能“增益其所不能”。此次军训历时5天,时间短、任务重,不仅是一次严峻的体力考验,更是一次严峻的毅力考验。在这次考验当中,大家不怕苦,不怕累,斗志昂扬,步伐整齐,口号震彻校园,展示出了每一位学子的飒爽英姿。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生龙活虎、英姿焕发的自我,让我们体验到了众志成城、携手并进的快乐,让我们获得了知难而进、勇于进取的精神,这将成为我们以后人生中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

短暂的军训即将结束,今后我们生活、学习的主要环境是教室、宿舍,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攀登书山。训练场上的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知难而上的训练要诀,将成为我们今后获取知识的法宝、取得优异成绩的武器,军训留给我们的精神和作风将成为我们不断进取的恒久动力,激励我们不断进步,引领我们健康成长。

希望全体同学以本次军训为起点,保持良好作风:在学习上、生活中严以律己,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树立集体荣誉观念,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

最后,祝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取得新的优异的成绩。

副校长魏春燕和书记韩亮新进行了讲话,韩书记对教官和班主任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殷切希望同学们把军训的成果一直保持下去,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好学生。 

  

魏春燕副校长发言

魏春燕副校长在2021级新生军训汇操总结讲话

尊敬的各位教官、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浓情九月,丹桂飘香,在全体教官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为期五天的2021级新生军训和入学教育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今天即将圆满结束。

       自军训开始以来,全体教官顶烈日、战酷暑、按计划、抓训练,以严谨的态度和科学训练的方法和高超的技能,在短短五天的时间里,把新同学训练成了具有一定组织纪律性、集体主义意识强和奋发向上精神的团队。在此,我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出色完成我校军训任务的各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初一班主任老师,坚守岗位,顾全大局,认真负责,完成了协助教官做好军训和学生管理的工作任务,凸显了严谨、奉献、敬业、自强的精神。全体同学不畏炎热,不怕苦累,服从命令,勤学苦练。汗湿了衣服,晒黑了皮肤,培养了作风,磨砺了意志。刚才大家在汇报表演中振奋的精神、高昂的士气、严明的纪律、整齐的队伍、协调的动作、嘹亮的口号,充分展示了我校2021级新生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新生力量的魅力和潜力,在此对大家的圆满完成任务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感谢同学们选择十三中,信任十三中,扎根十三中,在十三中这片热土上孕育希望,放飞梦想。

     短暂而难忘的军训生活结束了,留下的是美好的回忆,也是新的人生阶段的开始。今后,大家将走进教室,漫游书山学海,用丰富的知识充盈大脑,希望大家将军训的爱国敬业、严谨奋进、团结协作、不畏困难的精神带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面对新生活,适应新环境,加强自我管理,学会自主学习,珍惜当下,迈好初中第一步,学会成长,争做德才兼备的中学生,把军训成果转化为优良的学风、校风,争取更好成绩和更高荣誉,无愧父母希望,不负母校培养,真正担负起新时代好少年的责任。

      最后,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全体教官和参训师生的辛勤付出。谢谢大家!

 

  


韩亮新书记讲话

韩书记在初一军训会操大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教官们、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上午好!

同学们动作整齐、口号嘹亮、英姿飒爽、士气冲天。同学们刚才在美丽的操场上显示出了青春的力量和军人的气魄。会操表演即将结束了,标志为期一周的初一军训就要落下帷幕了。这次军训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计划,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为了搞好这次军训,我们学校特别邀请山西狼腾教育培训机构的教官,他们训练技艺精湛、训练水平高超、训练认真下苦,表现出了良好的军人作风,给予了我校大力的支持,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对狼腾培训机构的教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军训开始以来,学校班主任老师们跟同学们形影相随,对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对同学们的谆谆教导,充分体现了为师者的挚爱之心,学校对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同学们是这次活动的主角,同学们的脸晒黑了、腰疼痛了、腿酸困了,但同学们的军事动作标准了,战胜困难的意志坚强了,团结友爱的品质锤炼了,竞争向上的精神升华了。同学们,把可爱的校园当成了训练的军营,受到了军人不怕苦,不怕死,有血性、敢担当的军人精神的熏陶。所以说,同学们应该从中得到了锻炼、获得了成长,相信同学一定会铭记这段人生经历的。

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生活中一定要把军训行成的认真刻苦、坚强意志、团结友善、竞争向上的品质和精神发扬光大。希望同学们以此次为新的起点,在新的学期里坚定理想、热爱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好学生。


 

经过激烈比拼,64班获得一等奖,其他班级分获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五天的军训,短暂而充实,辛苦而难忘!同学们在火热的军训中感受到了军人坚毅果敢的风采,磨练了意志,形成了良好的纪律观念,强化了国防意识,增强了爱国热情。愿初一新生们能在即将开始的初中学习和生活不断砥砺品格勇往直前

编辑:刘品森
评论区
张如新(2021/9/13 8:49:34)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站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开莱社区西) 电话:0350-31213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