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小学部 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广播诵读活动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小学部 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广播诵读活动

2024年04月08日 13:58:33 访问量:37 作者:赵爱香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小学部

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广播诵读活动

雷锋,这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用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诠释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真谛,成为了我们心中永恒的楷模。今天,我们怀揣着对雷锋精神的敬仰与传承,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自2024年3月13日起,“我爱阅读”校园广播站一年级同学在每天上午课间操时间进行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朗读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让更多的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

一(1)班付炳超同学朗诵的题目是《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要像雷锋叔叔那样做到处处有爱心。首先自己的事情要做好,不淘气、不浪费、不乱丢垃圾。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学习他的精神,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发出时代的光芒。

一(2)班贾淳博同学朗诵的题目是《学习雷锋精神》。雷锋叔叔以无私奉献和助人为乐的精神感动了无数人。同学们,我们也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做一个有爱心、勤奋学习、乐于奉献的好孩子。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中华美德。谢谢大家!

一(3)班郭子琳同学朗诵的题目是《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在这个幸福的时代,让我们继承雷锋精神,珍惜时间,刻苦学习,不懈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小雷锋!

一(4)班李宇峰同学朗读的题目是《学习雷锋好榜样》。作为小学生,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习他的精神,传承他的品质。比如,我们可以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主动捡起地上的垃圾,主动为父母分担家务等等。

一(5)班张沐萱同学朗诵的题目是《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少先队员,不光要把雷锋精神记在心中,还要体现在我们的行动里。我们可以顺手把路上的垃圾扔到垃圾桶,可以给公交车上的老人让座,可以帮父母照顾弟弟妹妹……虽然我们现在可以做的事情是有限的,但是爱的传递是无限的。以前雷锋是一个人的名字,现在是一群人的信仰。

一(6)班闫静瑶同学朗诵的题目是《学习雷锋好榜样》。学习雷锋,就是要像他一样,关心他人,乐于助人。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帮助同学、尊敬老师、爱护环境等等。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用心去做,我们就能成为像雷锋一样的好榜样。

一(7)班张渝婧同学朗诵的题目是《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小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见到老师、长辈问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仪的好孩子。这一切都是学习雷锋的具体表现,不仅别人得到了快乐,自己也是快乐的。

一(8)班郭欣妍同学朗诵的题目是《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这是每一个中国人民都知道的名字,他做过的好人好事数不胜数。雷锋一生都在做好事,他的精神一直引领着我们去学习,我们都是雷锋的接班人!

一(9)班李子婧同学朗诵的题目是《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去阐释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我们要自觉做美德的传承者、道德的实践者,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通过学习雷锋精神,去塑造一个崭新的自我。

此次“学习雷锋好榜样”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和崇高,也让他们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和满足。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孩子们将带着雷锋叔叔的精神,用自己的行动去温暖更多的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师国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开莱社区西) 电话:0350-31213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