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举行“ 同心逐梦想,一起向未来”主题升旗仪式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举行“ 同心逐梦想,一起向未来”主题升旗仪式

2022年03月15日 17:59:14 访问量:474 作者:师国平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举行“ 同心逐梦想,一起向未来”主题升旗仪式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网讯: 春风拂面,春的脚步悠然而来。与此同时,全国两会的进程也已画上了句号。两会召开所留下来的精神是促使我们不断奋斗的源源动力。3月14日早8点,忻州市第十三中学举行“同心逐梦想 ,一起向未来”主题升旗仪式。

IMG_257

       韩亮新书记、邓春园校长、沈慧萍副校长、魏春燕副校长、校长助理师国平、校长助理王彬帆、办公室主任尤英俊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本周组织各班学生在教室内以收听广播的方式参加此次升旗仪式。

                                 IMG_258

 

                                  IMG_259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面向国旗高唱国歌,敬少先队礼,表达对国旗的敬意。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伴随着国歌的结束,沈慧萍副校长上台发表了《关注两会,同心追梦》的主题演讲。

IMG_271

        在讲话中,沈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沈老师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做一个爱读书的人,做一个“快乐文明”的人,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做一个能够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尽自己的一份力的人。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同学们应该把握时间,珍惜当下,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学习中,收获一个美好的未来。

 

IMG_272

       学生代表发表了《共促消费公平,保障消费权利》的主题讲话,讲述了一些购物时的方法和技巧,希望同学们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能够理性消费,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副校长沈慧萍老师致辞

老师们,同学们:上午好!

      我讲话的主题是《关注两会,同心追梦》

      202234-3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关注两会涵养国家情怀,同心追梦激发使命担当。两会汇集民智,反映民意,影响民生。国家强大,民生有期许。同学们,我们生在这样一个时代,身上肩负着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我们应当不懈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尽自己的一份力。 请让我们一起努力,去做这样的一个人吧。

      让我们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爱人类共同的家园--地球,爱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让我们做一个爱读书的人,书是我们成长需要的阳光、氧气和水分,愿书成为你终身的益友伴你终身。让我们做一个“快乐文明”的人,待人接物彬彬有礼、关心他人、学会合作、勇于探索、敢于竞争、善于创新。让我们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遵守纪律,讲究文明,热爱劳动,团结同学,孝敬父母。做个守规则、有责任心的好学生。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亲爱的同学们,请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学习中,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缀我们精彩的人生。

最后,祝各位老师在工作中享受教育,采撷阳光,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茁壮成长。

 

 

学生代表致辞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

       提到315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今年的315日是第四十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天我献词的主题是“共促消费公平,保障消费权利"。保护消费者权益应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中学生。 大家也要自觉保护自己的消费权益。

       首先。同学们应该学会理性消费。不要在地摊随意购买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保质期的商品在购买完后要索取消费凭证,选择安全的方式进行付款。

       理性消费是我们避免权益受到侵犯的第一层保证,如果我们买到了假冒伪劣产品,要在家长或老师的陪同下,用合适的态度与商家沟通,若问题还不能解决,应该反映到当地的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我们应有的权益。

       最后,我在此倡议同学们在消费时谨慎仔细,理性消费,同时用正确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师国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开莱社区西) 电话:0350-31213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