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初中部举行优秀教师示范课研讨活动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初中部举行优秀教师示范课研讨活动

2024年03月16日 14:02:12 访问量:52 作者:王彬帆

深耕教研 优秀示范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初中部举行优秀教师示范课研讨活动

为进一步探索双减背景下的高效课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初中部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和辐射作用。312315日,我校初中部开展了优秀教师示范课研讨活动。邓春园校长、沈慧萍副校长、魏春燕副校长和所有老师一起参与了听评课活动。

一群人在餐厅里

描述已自动生成

语文学科刘晶晶,数学学科张慧玲,英语学科赵春燕,地理学科刘婷、道法学科王春艳,历史学科梁启琼,物理学科赵慧勇,化学学科邢飞燕等八位教师为全校教师呈现了八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八位老师结合各自学科特点,围绕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精心备课,深挖教材,巧妙设计,扎实有效地课堂展示,呈现出一堂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

一群人在台上演讲

描述已自动生成

刘晶晶老师在《老王》一课教学中,通过三个核心词语引领学生贯通全文进行深度剖析,线条清晰,让学生记忆深刻;重点明确,让学生学会提纲挈领地处理文本;挖掘深入,拓宽了学生对于文学作品内涵的认识。让语文教学回归文学本真,实现启迪智慧、引人深思的作用,充分体现了语文学科的人文性和工具性特点。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张慧玲老师在《平行的判定》一课教学中,以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为基础,激活学生思维,让学生经历发现定理探究定理应用定理总结定理的过程,有效地培养和开发学生深度思考的思维能力,使得学生个性生长,在潜移默化中领会逻辑推理的学习方法。练习中关注数学语言的转化,步步有据,一题多解,培养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一群人正在听演讲

描述已自动生成

赵春燕老师在《How do you get to school?》阅读课教学中,充分体现了任务型教学的主导思想,以明确的任务贯穿了教师教学和学生活动的各个环节。在培养学生双基和学习技能的同时,也注意到情感上的引导,倡导学生选择绿色交通工具,保护环境,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图片包含 人, 建筑, 人们, 女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王春艳老师在《加强宪法监督》一课教学中,以扫黑除恶专项督办中孙小果“死而不死”为案例,引导学生们在问题中合作探寻宪法监督和增强宪法意识的学习目标。王老师充分发挥多媒体辅助教学的优势,营造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生活化,最大限度地优化了教学效果。

一群人正在听演讲

描述已自动生成

梁启琼老师在《唐朝的中外文化交流》一课教学中,通过历史人物创设教学情境,运用大量的史料,注重培养学生的时空观念和史料解读能力。整堂课层层递进,带领学生重回大唐,感受唐朝的繁荣与开放,既展示了历史课堂的趣味,也注重了课本知识的落实,充分提现了新课标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要求。

一群人在台上演讲

描述已自动生成

刘婷老师《地球与地球仪》一课教学中,学习目标明确,紧扣课标要求,设计活动和问题,层层推进,依次让同学们探讨了人们如何认识地球形状的,我们美丽的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以及如何使用地球仪,从古到今,从远到近,从大到小的学习了地球的相关知识,学生积极参与活动,认真思考问题,探讨难题,沉浸在课堂中

一群人在开会

描述已自动生成

赵慧勇老师执教的《摩擦力》一节实验课,从电影片段引入,导出生活中的摩擦力,让学生聚焦认识摩擦力,践行“从做中学”的教育理念,让学生通过实验自主探究影响滑动摩擦力大小的因素,提高了学生动手动脑的能力,有效加强了学生小组的交流合作。在拓展环节中,联系生活实际,认识生活中哪些地方需要增大、减小摩擦力,作业布置了谈谈自行车中的摩擦力,让学生学以致用。

一群人正在听演讲

描述已自动生成

邢飞燕老师在《复分解反应》一课教学中,围绕复分解反应的定义,特点,反应发生需具备的条件,微观实质等一系列问题组织教学。采用问题引领环环相扣,体系了理科思维的严密性。从宏观到微观,再次从微观到宏观将复分解反应的发生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对学生进行了及时训练和订正,让知识落实到位。

一群小孩站在人群中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在打电话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一起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穿着制服的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在房间里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小孩在桌子上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许多小孩在桌子上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课后,听课教师积极参与评课。授课老师结合自己的备课思路和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反思,就围绕下一步如何更好的进行课堂教学活动,提高课堂效率进行了发言,评课老师毫不保留地谈出了自己看法,并就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困惑进行交流探讨,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思维的火花在不断碰撞,精彩的建议在不断呈现。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在餐厅的桌子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为优秀教师提供了展示风采的平台,又为全体初中部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也对年轻教师教育思想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将继续潜心研究“双减”背景下的高效教学,打造更有实效的高效课堂。

 

编辑:师国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开莱社区西) 电话:0350-31213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