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举行升国旗仪式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举行升国旗仪式

2021年09月14日 15:02:42 访问量:1523 作者:师国平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举行升国旗仪式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网讯:9月13日,忻州市第十三中学的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升旗仪式


2

 

 

 

=guioqi

韩亮新书记、邓春园校长、沈慧萍副校长、魏春燕副校长、校长助理师国平、校长助理王彬帆、办公室主任尤英俊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2

 

上午八时整,国旗护卫队的同学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



8

 

 

行礼

 

 

六年级八班—田芳菲同学发表了以《中秋佳节爱更浓 热爱祖国感党恩》

为主题的国旗下献词。从中秋的由来、习俗讲到感恩,号召同学们听党话,学党史跟党走、感党恩。牢记党的艰难历史和光辉历程,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讲话

 

随后,邓校长致辞。他在致辞中向新学期的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第一,讲文明、懂礼仪的学生;第二、做一个健康的学生;第三、做一个快乐的学生;第四、学做一个会合作的学生;第五、做一个锐意进取的学生。邓校长同时还勉励全体师生说: 远望方觉风浪小,凌空乃知海波平。放眼未来,前景美好而信心百倍。让我们持之以恒,奋发图强,百折不挠,我相信有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团结拼搏。我们忻州市第十三中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更加辉煌。

 

 

deng

 

 

邓校长致辞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开学已经过去一周,上一周全校工作忙碌而有序,初一新生进行了军训,全校教师过了教师节,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希望我们每位同学都能成为有爱心、懂礼貌、会团结、有知识、会思考、能创新、能实践的合格学生。为此,我对进入新学期学习生活的同学提出了五点希望:

一、要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遇到师长、来宾主动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靠右行走保障畅通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见到纸屑随时捡,爱护公共财物,不乱写乱画,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互相监督,共同进步。学校是我家,美丽靠大家,只要我们人人做起。个个遵守行为规范,大家都会成为一个好学生。我们的学校就会成为一个美丽的大家园

二、做一个健康的学生。首先,健康就是要拥有良好的体魄,健康的身体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本保证。在此,我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多多锻炼身体。我们的大课间安排了丰富的活动,我们的体育课也有许多锻炼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在这些活动的时间能够多运动。

三、做一个快乐的学生。快乐就是我们每天要保持一份好的心情。我认为,全心全意的做好件事情,合理的安排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看看课外书,练练字。专心听每一节课, 及时认真地完成每一次的作业,认真地对待每一-次考试, 这些都会给我们带来快乐

四、学做一个会合作的学生科技的进步社会的发展, 都离不开许多人的共同合作,而我们将来要成为一名有用的人才,必须要学会合作。那么,什么是合作呢? 简单的来说就是你和你的同伴们一起认真的完成一件事情,比如一起合作打扫好教室卫生,起合作解决很难的问题起合作制作样小物品, 起合作帮别人做好事。我们相信,在合作中,我们的同学一定会学会更多的本领

五、做一个锐意进取的学生。什么是进取? 就是要不断的努力,就是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就是我们用顽强的意志坚持不懈地学习,不管你的基础如何,同样都会取得成绩,获得成功。有这么一句诗,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学习作为我们的第一任务, 我们就要不断的努力,在知识的山峰上弹得更高,走得更远

老师们,同学们。 远望方觉风浪小,凌空乃知海波平。放眼未来,前景美好而信心百倍。让我们持之以恒,奋发图强,百折不挠,我相信有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团结拼搏。我们忻州市第十三中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更加辉煌。

 

 

田芳菲同学致辞: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金桂飘香,花好月圆,又一个中秋节要到了!今天我献词的题目是《中秋佳节爱更浓  热爱祖国感党恩》

下周二是农历的八月十五,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一一中秋节。中秋节,处在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称为中秋,它的重要性仅次于春节,是我国第二大传统节日。

中秋的月最圆,中秋的月最明,中秋的月最美,所以中秋又被称为团圆节。在这美好的节日里,人们赏月、吃月饼、走亲访友……无论什么形式,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这个时节,感受亲情、释放亲情、增进亲情;这个时节,盼望团圆、追求团圆、享受团圆……这些,都已成为我们现在生活的主旋律。

同学们一定能背诵出许多关于中秋的千古佳句,比如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这些佳句之所以能穿透历史的时空流传至今,正是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情感和传承。

中秋最美的不仅是亲情,更是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祖国!给父母一个微笑,给亲友一个问候,给师长递上一杯清茶,送上一口月饼,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感恩他们的培养护佑,这是我们给予长辈最大的回报……同时,听党话,学党史跟党走、感党恩。没有祖国的繁荣昌盛,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欢乐安康。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时刻。没有一代又一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员用生命和汗水为我们建设伟大祖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因此,我们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一定要牢记党的艰难历史和光辉历程。

老师们,同学们,这个中秋,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度过!心怀感恩!感恩给予我们生命的人,感恩帮助我们成长的人!感恩守护我们安全的人!感恩我们伟大的党!心怀感恩,我们才懂得尊敬师长,才懂得帮助他人;心怀感恩,我们才懂得勤奋学习、珍爱自己;心怀感恩,我们才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心怀感恩,我们才懂得奉献,懂得奋斗……

老师们,同学们,中秋最美,美不过一颗感恩的心!中秋最美,美不过真心的祝福!在此,祝老师们、同学们中秋快乐,团圆幸福!祝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新的篇章。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实现伟大的复兴梦!

 

 

shisanz

编辑:师国平
评论区
张如新(2021/9/14 15:22:44)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站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开莱社区西) 电话:0350-31213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