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国庆节放假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国庆节放假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2年09月30日 08:34:49 访问量:4164 作者:刘品森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片片红叶舞秋风,万紫千红迎国庆在举国上下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来临之际,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全体教职员工您送上节日的问候!

 我们在享受这繁华盛世幸福生活的时刻请家长朋友们切实履行好监护职责,确保孩子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一、疫情防控

1、学生和共同居住人非必要不离忻不出省。倡导居家附近游,尽量选择空旷、人员较少的户外旅游地。不到人员密集和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2、确需离忻的,必须提前向学校和社区报备,尽可能选择自驾车出行,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全程做好安全防护。返回忻府区前需向学校报告外出活动轨迹。开学返校家长将行程码、健康码截图交班主任审核(健康码转黄或红、行程码非绿色一律按忻州市防控办要求执行),返校时交回《忻州十三中国庆假期学生健康情况登记表》和《体温自测表》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符合要求方可入校。

 3、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二、防溺水教育

 现在虽然已是秋天,天气比较凉爽,但预防溺水依然不可以松懈!请家长一定要履行好监护职责,切实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管及防溺水提醒,重点教育孩子牢记并做到防溺水六不

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

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6.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去施救。

三、交通安全教育

国庆期间道路上人流多、车辆多,请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安全意识,落实一盔一带

 1.不骑车带人,不骑车玩手机,不骑电动车上路。

 2.横穿马路和遇路口要特别注意过往车辆,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

 3.有斑马线的一定要走斑马线,没斑马线的也要确定没有违反交通规则,更要注意观察周边,确认通行安全。

 4.不乘坐超员超载车。不乘坐无牌无照无证机动车辆,不乘坐三轮车,老旧报废车。

 5.不要靠近其他车辆特别是大货车,避免进入汽车盲区。

 6.家长与孩子共同遵守交通规则,驾车要时时记得减速慢行,避免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路怒驾驶。

四、居家安全教育

 1.节日期间用火、用电较平时多,加上正值秋高气爽、风高物燥的季节,引发火灾的潜在因素增多,不能掉以轻心,慎防火灾发生。

 2.随着气温开始转凉和季节性食品大量上市,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一定要注意饮食安全,防止病从口入。

 3.购买食品时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不购买或食用三无、过期食品。生吃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才可食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

 4.假期里需要合理补充营养,但也要防止暴饮暴食,少吃零食,少吃冷饮。

五、网络安全教育

 1.请及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全方位诈骗预警。

 2.请告诉孩子不要向他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避免落入骗子的圈套。

 3.假期期间,孩子接触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机会更多,容易沉迷网络,家长要做好监督,防止孩子的精神健康受到侵害。要和孩子约定好每天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时间和次数,并监督实行,帮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

六、参与劳动实践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在国庆节假期安排相关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动手实践,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假期在家,正是让孩子劳动的大好机会,让孩子参与到家务中来,提高自理能力,增强独立性。

 劳动项目建议:打扫卫生,食物料理,社区清扫,手工制作,垃圾分类,参加社会机构相关劳动活动等。

七、进行生命教育

  加强生命教育,引导孩子认识生命的价值,建立对生命和自然的尊重与热爱。指导孩子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学会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对自己的未来负责。

八、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假期是家庭教育发挥作用的重要时期,家长要与孩子多交流沟通,与孩子交朋友,督促孩子合理安排时间,保持在学校内的作息规律,早起早睡,坚持参加户外的体育锻炼,劳逸结合。

 非常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衷心祝愿您全家平安、快乐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安全中心  政教处

2022929

vvv

 

 

编辑:刘品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开莱社区西) 电话:0350-31213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