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初中部开展优秀教师示范课研讨活动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初中部开展优秀教师示范课研讨活动

2023年03月15日 20:19:51 访问量:541 作者:王彬帆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初中部开展优秀教师示范课研讨活动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网讯:为进一步探索双减背景下的高效课堂,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我校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2月28日至3月8日,我校初中部开展了优秀教师示范课研讨活动。韩亮新书记,邓春园校长、沈慧萍副校长、魏春燕副校长深入一线参与了听评课活动。

IMG_256IMG_257

语文学科杨瑞萍,数学学科张慧玲,英语学科朱丽青,地理学科张秀峰、道法学科王春艳,历史学科宋晶,物理学科王艳萍,化学学科邢飞燕等八位教师为全校教师呈现了八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八位老师结合各自学科特点,围绕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积极备课,大胆创新,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教学中,老师们教学方法灵活,多媒体设备操作娴熟,教学过程精彩纷呈。

IMG_258

杨瑞萍老师在《小石潭记》一课的教学中,教学目标明确,教案精心设计。课堂以学生为主,让学生对文中的景物描写进行了细腻品读并总结写景方法。教学内容由浅入深,过渡自然,引导学生感受作者独特的心境。整节课很好的引导学生品味语言,提高阅读欣赏水平,与作者对话,深入走进文本,提高学生的感悟能力,学生在老师组织的活动中得到了多样的收获!

IMG_259

张慧玲老师在《平行线的性质》一课的教学中,目标定位准确,重点突出,教学中积极引导学生用数学语言及符号来表达和说理,鼓励同学们通过猜想—证明—得出结论的过程,训练几何思维。学生积极上台展示,培养了学生的推理能力和表达能力。

IMG_260

朱丽青老师在《what time do you go toschool》一课的教学中,以问答方式复习句型I usually get up at 6:00及目标句型,通过呈现的图片导入新课Scottfumy job。在学习课文的过程中,让学生们反复听说练习目标句型,以分层设计任务达到深刻了理解课文。在活动中,完成Grammar Focus,通过设置的4个问题结合小组讨论,让学生们找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IMG_261

张秀峰老师在《东北三省》一课的教学中,教学节奏清晰明快,课堂内容层层递进。通过视频播放,让学生从宏观了解东北三省,再基于学生的读图能力,引导学生自主观察地图,获取信息,总结出东北三省的位置、地形、气候特点。在这堂课上,教师主导地位发挥得当,使学生了解省际区域的同时回顾了相关知识,锻炼了学生观察地图、提取总结的能力,学生的主体地位充分体现。

IMG_262

道德与法治学科王春艳老师在七上复习课中,紧扣2023中考要求,给同学们明确了复习备考中的方向和重点。利用设计精美、内容丰富的思维导图引导同学们建构知识体系,复习应知应会的知识点。精心设计的情景化问题和中考原题的练习辅以王老师精巧的解题方法指导,促使同学们的学习中层层递进,步步为赢。

IMG_263

宋晶老师在《三大改造》一课中,课采用了大量详实的图文资料辅以多媒体手段向学生们清楚地展示了本堂课的主要内容,整堂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目的明确,教学手段多样,有齐读,有快速阅读,有小组合作讨论,有问有答,有材料解读,注重了对学生阅读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探究能力和情感价值观的培养。

IMG_264

王艳萍老师在《二力平衡》一课的教学中,让学生从已有认知出发,分析生活中静止物体的受力情况,培养了学生归纳总结的能力,同时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施教之工,贵在引导。王老师引导学生以实验探究为主线,通过分析归纳一系列活动,得出二力平衡的条件。让学生不仅学到知识,而且培养了探究能力。王老师的启发式教学让学生受益匪浅。

IMG_265

邢飞燕老师在《化学肥料》一课的教学中,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每一个学生都“动”起来,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同时课堂教学中既注重应知应会知识的落实,也注重了培养学生关注社会,关注环境,关注“三农”的情感培养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IMG_266IMG_267IMG_268

听课老师们神情专注,一边认真听课,一边详细记录......课堂上,活跃的是老师的激情,激发的是学生的学习兴趣,洋溢的是十三中老师们交流探讨、共同提升的浓厚教研气氛。

IMG_269IMG_270IMG_271IMG_272IMG_273

课后,同学科的老师们集中教研,进行了深入的评课活动。评课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思维的火花在不断碰撞,精彩的建议在不断呈现。

IMG_274IMG_275IMG_276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为优秀教师提供了展示风采的平台,又为全体初中部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也对年轻教师教育思想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将继续以“减负不减质”为目标不断钻研,潜心研究“双减”背景下的高效教学,打造更有实效的高效课堂。

 

编辑:王彬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开莱社区西) 电话:0350-31213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