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教育是一种感动 培训是一种提醒

教育是一种感动 培训是一种提醒

2019年11月25日 14:43:03 访问量:7375

   教育是一种感动  培训是一种提醒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外出培训教师开展二级培训活动

20191120日,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小学部组织了外出培训教师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由分管教学的校长助理李晓琴主持。韩亮新校长、杜润生书记、教研室赵爱香主任和小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校长首先强调了对全体教师进行二级培训的目的:感受最前沿的教育教学理念,守住教育的根和本,做师生共同成长的最真实的教育。同时提醒老师们“不会思考的教师教不出会思考的学生”,“思考点就是每一位的生长点”。要求老师们认真倾听,抓住思考点进行反思,真正的有所提升。接着由选派的七位教师分别畅谈外出培训学习所获。七位教师把前瞻性的信息、接地气的具体操作、自己的实际做法统整、提炼、分享。

  南通学科骨干教师培训

王晓转老师分享了古诗词教学和教师课堂教学用语方面的心得,古诗词教学中要让学生轻松愉悦的地学习并积累诗词的语言,传承古人文化和思想。课堂教学组织主要是创设情境,以读为主,在读的过程中引导学生展开想象并畅谈感受。还要精心设计问题,高效提问,引导表达的迁移,充分地重视和欣赏每一个学生,为发展学生思维而教。教学中努力做一个敬业、大爱而幸福的老师 。

  李小燕老师着重围绕“阅读教学教什么”和“作文教学情境化”两方面展开。要求我们语文老师从专业的角度把握统编教材的双线结构,准确定位选文功能;钻研教材,抓住语言形式特点,准确把握文本体式;分析学情,确定教学内容。强调注重学生语文核心素养的培养。

太原语文课改观摩研讨

 李春丽老师主要结合专家的讲座和一节课例展开分享。从依体而学到表达方法的把握,再到随文练写,扎扎实实的落实学生学习并运用语言,让老师们感受到了专家型教师的风采。她提醒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无论低段中段还是高段,语文的基础不能动摇,引导学生在课堂上识字写字,是各年级的共同目标,指导汉字的规范书写理解词语内涵表达的精妙……扎实的字词教学,直面语言文字的运用,为学生良好的语文素养做奠基。

太原数学课改观摩研讨

     徐晋萍老师从五节公开的教学情况谈起。课堂上学习情境的创设,问题的引导,质疑探究的处理,以及学生的展示交流,让学生的核心素养真正的落地开花。

太原英语课改观摩研讨

王慧青老师谈到了英语会话教学和阅读教学。作为教师,我们应该满足学生学习的外部环境条件:应做出正确的示范;应给予学生可理解的输入;应营造好的情境氛围;设计有意义的互动;做积极的强化;给予充分的练习。

北京教科研能力提升培训

  赵爱香主任从教师提升的角度展开。教师要拥有最前沿的教学理念和教育思想,要深入钻研学科专业理论,努力提高个人专业素养。搞教研究就要开展好听课、评课活动,把工作落到实处。她说“一位好的教师可以带出一批又一批好的学生。我们要潜心研究教学,努力提升个人专业素养,把教学质量的改进和提升当作对自己最好的回报,做一名有职业幸福感的好教师。”

北京教科研能力提升培训

  李晓琴副校长就高考改革、课标修订、教材走向以及课程改革、课堂教学、教学设计的更新两大块展开。从宏观到微观阐述了改变教育教学生态,从而改变课堂生态。浸润学生素养核心素养学科核心素养,我们一线教师到底该怎么做?为什么要这样做?她指出:深度学习就是让学习真正发生,学生知识转化为核心素养的过程。我们需要在质疑、导学、参与、互动、对话、分享、实践中去营造有质感的课堂。要围绕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发展,学会改变这五大学习支柱,让学生掌握学科必备知识,培养学科关键能力,积淀学科核心素养是我们教学中需要做的最有价值的事。

最后,参会校领导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激励所有教师抓住培训中的思考点认真思考内化吸收,践行到实践中,真正让自己变得强大。

  对全校教师的二级培训活动,提醒每一位教师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用理论支撑自己的实践,做有底气的教育。促使每一位经历经验型教师----科研型教师----专家型教师这样一个生命历程。把工作当做一种愉悦的带薪学习,在努力工作中静悄悄的提升自己。

编辑:师国平
评论区
孟静宇(2019/11/25 15:28:50)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开莱社区西) 电话:0350-31213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