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书香校园,儒雅学子,嗜书如饥,才思如涌

书香校园,儒雅学子,嗜书如饥,才思如涌

2014年05月31日 08:40:22 来源:讲话稿 访问量:8130

 

 

书香校园,儒雅学子,嗜书如饥,才思如涌

——2014忻州市第十三中学热烈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书香校园”展演活动讲话

 

各位来宾、各位家长、全体教职工、全体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朋友们:

    今天,2014.5.30,我们在这里举行集会,展示“书香校园”里“儒雅学子”的诵读活动,用这种方式来庆祝2014“六一”国际儿童节!

    你看吧,

    今天的校园热闹非凡,我们迎来了各位家长,我们有机会和家长们一块欣赏孩子们的诵读风采;

    今天的同学们身披节日的盛装,格外神气,要向六一献上精彩的厚礼;

    今天的老师们笑声朗朗,他们辛勤培育的花朵,在这里要将要绽放;

几年来,我们努力创办“书香校园”,开展古诗文诵读活动。

我们的目的就是:

使每个孩子都养成读书的习惯,形成终身学习的爱好;

让每个孩子形成“引经据典,出口成章”的能力;

传承祖国灿烂的文化与文明,培养温文尔雅、文明礼貌的儒雅学子;

我们的诵读安排是;

在校内有计划地诵读经典;校外有计划地安排课外阅读。

在校内,把经典诵读列为课程,排入课表,序列展开:

一年级,诵读《千字文》,增加孩子们的识字量;

二年级,诵读《弟子规》,进行知书达理的文明教育;

三年级,诵读《三字经》,进行历史知识的传承;

四年级,诵读《论语》,进行哲学思想的渗透;

五年级、六年级,诵读《增广贤文》,欣赏与积累历代精彩美文。

如今同学们,如饥似渴的展开了诵读活动,在诵读活动中,吸吮着祖国文明的精华,在健康成长!

在课外,我们正在开展读书活动,有计划有序列的引导孩子们走上读书的道路,养成读书的爱好,形成读书的习惯;

书香校园的特色建设,在我校已经初见成效,这里有一大批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做出了贡献,我在这里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同时,用孩子们一会儿的精彩展示,向你们送上一份精彩的 厚礼,来表达用任何语言都不能表述的感谢之情!

     少先队员朋友们:自主学习已成为当前学习的潮流,诵读活动就是自主学习的一种形式,希望孩子们,充分利用这个大好时机,积极投入到诵读活动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精彩自己!

    家长朋友们,要积极配合,也要加入这个诵读队伍,与孩子们共同诵读,共同成长!

在这里,借庆祝六一展演活动之际,我代表十三中全体教职工,感谢所有支持、帮助和关注我们的社会各界朋友们!感谢,关心和指导我们的各级领导!

同时,代表所有同学们,感谢全校老师、职工、和管理干部们,感谢你们辛勤工作、与忘我付出,成就了今天的十三中,也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合格学生!

最后,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预祝你们的展演庆祝活动圆满成功!

 

 

白日升

2014.5.30

 

 

 

  • 附件(1个)
  • 六一讲话2014.doc (16kb) 下载
编辑:白日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开莱社区西) 电话:0350-31213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