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凝心双减 聚力常规 促进发展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小学部召开“五育”融合育人工作推进会

凝心双减 聚力常规 促进发展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小学部召开“五育”融合育人工作推进会

2023年03月15日 20:22:45 访问量:952 作者:李丽

凝心双减 聚力常规 促进发展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小学部召开“五育”融合育人工作推进会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网讯: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天地宽。为凝心聚力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序、高效的开展,进一步落实学校“双减”工作,拓宽育人工作新思路。3月9日下午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小学部召开了“凝心双减 聚力常规 促进发展”为主题的“五育”融合育人推进会。


IMG_256
IMG_257 

校长助理师国平、小学教务主任李丽、社团部主任王鑫及综合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伊始,小学教务主任李丽对综合组学科的教学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要求音美教师规范课堂要求,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打造特色课堂,推进课程建设,认真践行教学常规,牢记育人使命,不断优化教学设计,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牢固树立常态化学生全员参与各项活动的理念,赋能“双减”,整体提升学生的基本技能水平和学生的艺术素养,为学生的多元化发展搭建有深度、有宽度的平台。


IMG_258 

会议第二项议程,社团部主任王鑫提出三个“聚焦”。一是聚焦自身素养。学习永远在路上,要求教师应博览群书,广泛涉猎,勇于探索与实践,丰厚自身教育教学理念并提高基本功能力;二是要聚焦新课标。要认真落实新课标提出的各项新理念、新要求,并将其真正落实到学科教学的各个环节中去。三是聚焦常态常规。以身立范,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教学评一体化常规,让教育教学常规在常态工作中常新。

最后校长助理师国平做总结发言。首先师校长表达了对综合组工作的肯定,正是悦耳的劳动歌曲、赏心悦目的田园诗词、五彩缤纷的绘画装饰,使得校园更美。其次强调了美术、信息技术等学科是学生潜能与创造力开发的重要科目,也是以创新为基础的学科,我们所有的科任老师都应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学习,汲取能量,创造性开展工作,形成自身的学科魅力。同时,希望教师们不断提升课堂品质、展现学科亮点、重视文化传承,培养学生学科素养,着力从“补短板、谋长远、抓重点、创亮点”等方面积极开展学校学科活动,五育并举,助力“双减”,为忻州市第十三中学的卓越发展心手相牵,锐意进取!



IMG_259


IMG_260 

  砥砺深耕践致远,弦歌不辍灼芳华。此次会议给我们指明了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在不断地学习中提升自我,提高个人专业素养,以丰富的知识、宽广的胸怀、良好的品格,共同耕耘,助推忻州市第十三中学素质教育工作再结新硕果!

 

 

编辑:李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开莱社区西) 电话:0350-31213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