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2021年05月13日 08:49:12 访问量:736 作者:师国平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

5月10日上午,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共忻州市教育系统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五四”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中共忻州市教育系统工作委员会转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围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开展专题研讨。全体党史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支委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参加学习,书记韩亮新领学并讲话。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344de2280182c2a799ac8333008a74.jpg

 

韩书记领学了两章节中的重点内容,参会人员专心学习,认真记录。

韩书记指出第五章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第六章讲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取得的发展。从新中国成立到文化大革命结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的历史时期,虽然经历了严重曲折,但取得了独创性的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我们党领导人民在旧中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进行了中国历史上从来不曾有过的热气腾腾的社会主义建设,在不长的时间里,我国的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独立研制出“两弹一星”,有效保障了国家的主权和安全。这些独创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在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和物质基础。

韩书记强调:党的百年奋斗征程表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初心不改使命在肩的历史,是革命建设理论和实践不断创新的历史,是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是一脉相承、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壮丽事业,我们国家当前取得的一切成就,也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的艰辛探索基础上接续奋斗的结果。要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全体教师学习这一历史时期的党史,要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坚持真理,总结经验。必须时刻牢记教育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大家表示,在学习新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史之后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决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筑牢信仰之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推进新时期铸魂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baed95da7f41cf5a3aa9dc35715f55.jpg

 

编辑:师国平
评论区
李艳珠(2021/5/13 10:51:00)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开莱社区西) 电话:0350-31213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