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开展暑期托管服务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开展暑期托管服务

2021年08月18日 15:52:33 访问量:7635 作者:李丽

多彩暑期托管  关爱孩子成长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开展暑期托管服务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网讯:为了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新需求,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障学生健康发展,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小学部开启暑期托管服务工作,引导帮助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暑假托管服务前期,学校通过公众号向班级群、家委会发出通知,有需求的学生可通过班级群、家委会等多种渠道报名,确保全体家长和学生都了解暑假托管服务相关内容,确保知晓率百分之百。学校根据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建立了健全暑假托管服务安全应急预案、管理制度和管理人员工作规范,做好了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微信图片_202****7082716

 

学校密切监测学生的健康状态,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

 

微信图片_202****7102636

微信图片_202****8085726

韩亮新书记与邓春园校长巡查监督并检查暑期托管服务情况,要求各位同学认真端正的学习态度,并嘱咐孩子们在好好学习的同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度过一个健康有意义的暑假生活。

微信图片_202****7083114

第一节是疫情安全课,老师给孩子们介绍了疫情的传播途径及危害,并教给了学生疫情防控的做法。

为了让托管服务内容更加丰富,学校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组织学生自主阅读,开展校内艺体、科普活动、拓展训练、实践教育、红色教育等,让学生在托管服务中体验快乐,收获成长。

微信图片_202****7114549

党史课上,教师们以读红色书籍、看红色革命影片的形式向学生传授党史知识,通过大量鲜活的历史图片、生动的名人名言,全面讲好党史故事,帮学生回顾共产党的发展史、新中国成立后取得的辉煌成就等历史,认识历史人物,感受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激发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7085337

在作业辅导课上,孩子们认真完成暑假作业,做好查漏补缺,夯实学科基础。

微信图片_202****7164701

经典诵读课上,孩子在诵读经典中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筑牢文化自信,传承经典文化,让孩子涵养品格,完善人格,为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7165247

 

在阅读课上,孩子们彼此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然后静下心来,安静阅读,从书中收获了知识也体会到了分享的快乐。

微信图片_202****7083743

   美术课上大家画起了胡萝卜,孩子们想象力丰富,创造力极强,作品呈现出的效果让老师们眼前一亮。

微信图片_202****7084107

音乐课上,孩子们认真聆听,感受来自音乐的美,随后老师带领大家跟着音乐做起了手指操。

微信图片_202****7165938

科学探索课上,老师带领孩子们观看地球仪、动植物标本,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和探索钻研精神。

微信图片_202****7170455

微信图片_202****7115433

为了使学生感知集体,体验劳动,老师们带领学生劳动实践给校园除草、浇花,让学生身心素质都得到健康发展,提高学生互助合作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7082553

 

学校为了更好的开展暑假托管服务,学校开放图书馆、阅览室、为学生学习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微信图片_202****7090109

微信图片_202****7102120

学校注重学生劳逸结合,为孩子们准备了体能训练课程,体育老师带领孩子们在操场上进行锻炼。跑步、跳远、跳绳、打球……丰富多样的训练内容不仅让孩子们得到了体育锻炼,提高了身体素质,更让他们获得了巨大乐趣。在运动之中,孩子们挥洒汗水,绽放少年精神。

微信图片_202****7170741

丰富多彩的课程设置,以学生为主体,以活动为主线,充分满足了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让学生在托管服务期间体验有“知”有味的假期生活。

让孩子假期生活有“知”有味,让家长们没有后顾之忧。学校力争把暑假托管班办出特色、办出实效,真正减轻孩子和家长暑期课外补习的负担,有效地落实“双减”任务,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又有意义的假期。

编辑:李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开莱社区西) 电话:0350-31213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