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2016元旦迎新经典典诵读赛读记实

2016元旦迎新经典典诵读赛读记实

2016年01月04日 09:08:54 来源:武志强 访问量:6082

今天是2015年的最后一天,下午去了三年级,以领导的名义观看了三年级的活动,按学校的要求要组织经典诵读,所以每到一个班之后同学们都会朗诵弟子规,之后就会很热情的把自己带的橘子,糖果给你的怀里塞的满满的,即使平时不爱说话的同学也会很开心的递过一个糖果,而平时活跃捣乱的同学更是按耐不住自己的兴奋,使劲的叫喊着,原本很胖的同学拼命的在一个劲的吃,似乎只有今天才是他们最高兴的日子,因为可以带东西来教室里和大家一起品尝,又不用担心昨天的作业没有做完。

    每个班级除了按照学校要求朗诵经典之外还有精彩的文艺表演,平日里在培训班里刻苦练习的同学,今天终于有一把展现自我的时候,对他们来说即使在自己小小的班级里演出也是一种很高兴的事情,所以精心的准备了服装,道具,还有的学着大人的模样画了浓浓的妆。

    演出是孩子们的,因为老师们的投入,因为老师们的策划。尽管全部五十多个孩子不可能每个人都上台表演,但通过精心的准备,演出调动了全部孩子的心。

    所谓办朗诵会,迎新晚会,其出发点和归属点应该都在孩子身上。无论是老师们的策划,还是家长的共同演出,或者老师们为孩子加油喝彩,目的只有一个,让孩子们更快乐,更老练,更自信。让每一个孩子都明白,只要愿意,就能参与,只要参与,就能成功。这种自信与成功感的营造是老师们努力的结果,也是孩子们认真参与的收获。每个孩子的演出都是成功的,让我看着也很感动。可能孩子们的节目没有像专业的演员那样精彩,但他们在音乐与表演中感受到了成功与快乐,这就是我们最重要的目的所在。

编辑:师国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开莱社区西) 电话:0350-31213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