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三优工程”校本课题研究方案

“三优工程”校本课题研究方案

2009年10月27日 20:38:45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开发区学校 访问量:2240
忻州市开发区学校“三优工程”校本课题研究方案
                                                                  忻州市开发区学校研训处
为了有效提高我校教师专业素养,充分发挥校本课程与网络资源的优势,不断创新我校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模式,经校务会研究决定开展“三优工程”校本课题研究
一、立指思想
持以,以根本,以促进学生的宗旨,以程改革程中校所面的各具体问题为对象,以教师为研究的主体,究,在校中究,基于究,究向校回,向教师,向教学实践,推动学教学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二、明确体目
1、通过开展校本教学研究,解我校教学实际问题,改变教动与实际教学动脱节,不能指向校自身问题向。
2、通过开展校本教学研究,提升教师教教学水平,转变教师教学理念和行汇总教师教学经验教师教学智慧,让教师为教育智慧的造者。
3、通过开展校本教学研究,改善我校教学实践,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生的共同展,共同成
三、健全研训机制
长为校本教研的第一任人,是校本教研的身体力行者。以年骨干教师为龙头成立课题研究小,按计划进行集体研讨、听评课、反思,逐步成校本教研的主力
校本研训如下:
:白日升(校 胡俊彦(副校 
:李丽     秀峰  赵爱 霍美徐晋萍  沈慧萍  赵谢
 
四、确定研训内
根据校务会决定我校成立以下“三工程”校本立项课题课题负责带领做好课题究工作,分安排情如下:
课题
负责
“案本导学法”课堂教学研究
李丽
赵谢赵爱   郭慧霞      李小燕
宋慧霞    邢翠芬
培养数学学习中的阅读习惯的
研究
李淑 志明 一佳江娜  
美文诵读
赵爱
郑丽亢美 冯聪 郝慧 张凤美琴  曹景云
小学英语教学中口语能力培养策略的研究
李丽
刘佳    范鹏宇   曹丽娟    王晓转   
特色综合实践活动课设置研究
徐晋萍
赵谢芳
白旭峰 赵俊青乔丽峰
    李欣 王志伟 
刘艳萍 罗月琴 张宇春
毛鹏雁 
“导问教学法”课堂教学研究
张秀峰
张惠玲朱丽青杨瑞萍 陈丽霞 杨淑平 张方圆
利用信息技术开展实验课教学的研究
沈慧萍
王艳萍 邢飞燕 赵慧勇郅鹏飞   马春媛
教师专业发展的方法研究
李丽
霍美丽
罗红平 郑文琴 师国平梁志华   温彦霞   赵艳
 
五、制定研训措施
1、确保校本教研的时间。继续坚持每周星期二下午活动时间为集体教研时间。
2、实行小组专题制度。每学期各教研组根据教学研究的需要,确定一个主题,以组开展小组专题教学活动。围绕专题全组共同研究,人人说课、做课,相互观摩,随时研讨,形成一种人人参与,相互交流的研究氛围。
    3、立足实效,建立保障制度。
学校研训处制定各项教研常规制度、听课评课制度、教师出勤制,实施课题组长负责校领导督查制,成员要深入课堂、研究教学,从制度上保证并激励了教师参加校本教研活动,提高活动质量。                     
    4、加强反思,提高全体教师的科研素质。
每学年全体教师要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撰写两篇教学案例及教学反思,并作为教师年度教研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构建合作备课+相互观课+反思型说课+参与式评课的合作发展型教研模式从而增强校本教研的时效性,提高校本教研的层次和水平。

                        

编辑:石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开莱社区西) 电话:0350-31213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