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研训处工作职责

研训处工作职责

2009年10月27日 20:34:57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开发区学校 访问量:2501
忻州市开发区学校研训处工作职责
1、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严格执行学校有关制度。
2、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政治时事、科技文化、教育理论、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文化、业务水平。
3、围绕教师专业化发展, 以远程教育培训、远程教育接收教育教学资源与信息技术的应用为手段来加强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并设定研训部周活动内容,并组织研训。
4、把日常教研、校本教研和远程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促进我校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的发展。
5、设立“远程教育”的专门办公机制、建立远程教育接收教育教学资源方案、建立开发区学校教学论坛。
6、建立远程教育中心管理制度、建立教师远程教育中心学习制度(建立考勤簿、内容记录)、设立研训部期末奖评制度
7建立“课件库”,进行统一收集与评比。
8、积极开展教育教学调查与研究,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与实验。认真总结教育教学改革和实验经验,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
9、及时搜集和传递教育教学改革经验、信息,组织和举办教育教学专题讲座,编写有关教育教学资料。
10、服从学校工作需要,配合其他处室做好有关工作。负责办理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有关任务。承办局领导交办的有关工作。
11、做好日常工作和安全、卫生工作。
12、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爱岗敬业,搞好本职工作,热情服务基层。
13、承担相关学科和相关专题的教育科研课题研究工作,负责相关资料、信息的收集、管理、传递工作。
14、做好研训部期末年度考核。
 
 
编辑:石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开莱社区西) 电话:0350-31213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