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研训处主任岗位职责

研训处主任岗位职责

2009年10月27日 20:33:40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开发区学校 访问量:2208
忻州市开发区学校研训处主任岗位职责
研训处旨在加强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为突破口,在推进教育公平、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基础上,建设一支师德师风好、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为此,特制定研训处主任岗位职责: 
一、负责研训处全面工作。
二、学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令、规定,贯彻国家教育部和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有关教学工作的指示,教育教学改革现状与发展方向,在调查研究,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和实施目标。
三、根据学校的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主持制订本研训处教学、科研、专业及学科建设、师资(科技)队伍建设、经验交流、远程教育培训等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四、收集、掌握最新教育教学信息、远程教育信息和先进理念,及时将信息、方法推荐给领导与教师共同研讨、交流,力求做到与校情实际相结合,做到有的放矢。
五、为保证信息中心的正常使用,制定好远程教育信息中心的各种规章制度与培训制度,发挥其应有功能。
六、组织教研员开展各种理论学习活动,把握教育教学前沿动态,反思教研得失,树立知识性、创新性、实践性相结合的综合型教研新形象。
七、组织协调各学科教研员开展工作,做到把握方向,统一调配,分科进行,全面落实。
八、做好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工作,并主动取得大力支持,顾全大局,做到校内一盘棋。
九、管理好研训处的各类教学用具、资料,对研训处的资料、上级文件进行整理、汇总。
十、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编辑:石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开莱社区西) 电话:0350-31213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